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局长信箱 > 正文

宅基地确权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5-05
信件内容 请问宅基地确权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忻府区范野和匡村的宅基地确权在忻府区国土局办公还是忻州市国土局办公,哪一个部门办理,联系电话是多少?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5-08
回复内容

经核实,现将您咨询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的进展情况

全市于2014年-2018年对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进行了初步调查,现按照“房地一体”的不动产登记要求,需对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上的建筑进行房屋补充调查。完成相应调查任务后,依据调查成果,依法依规进行确权登记发证。我们已安排部署开展该项工作,目前处于前期筹备阶段。

二、范野和匡村的确权登记部门

按照职能分工,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咨询电话:8675130/8675133),城市规划区范围外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由忻府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

范野和匡村位于城市规划区范围内。

三农村宅基地发证部分政策

登记发证范围为依法取得的或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其他可以认定的,不违反法律基本原则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已经依法颁发的宅基地使用权证、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等证书继续有效,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可暂不更换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