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公示 > 正文

我市四人四单位荣获2020年绿色矿山年会暨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

 时间:2020-01-22 16:12             大    中    小     

   1月10日至12日,“2020年绿色矿山年会暨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在北京湖北大厦召开。会议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主办,自然资源部鞠建华、关凤峻、刘随臣参加了会议,会议还有科技部、中国工程院、生态环境部、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的领导以及行业的知名院士出席。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受邀派出王瑞品副局长、生态修复科郭建新科长和贺勇参加。

  会上,我市也在受奖行列,收获颇丰,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曲县自然资源局、山西晋神沙坪煤业有限公司、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河曲旧县露天煤业有限公司四个单位获得2019年度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王献明、郭建新、马如龙(神达惠安煤矿)、张虎(猫儿沟矿)获得个人奖。

  这次大奖是经科技部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设立“绿色矿山科技进步奖”(国家科社奖证第0265),大会为186个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湖州市自然资源局、淄博市自然资源局、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等72家单位获绿色矿山单位奖。

  大会分绿色矿山建设论坛、绿色矿山科技论坛。在绿色矿山建设论坛上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侯华丽介绍了2019年绿色矿山遴选情况及绿色矿山建设存在的问题;湖州市、淄博市、忻州市各自的绿色矿山建设的经验;绿色矿山科技论坛上企业代表介绍了“新型集成制砂系统与工程应用”、“种质资源+生态大数据的矿山生态修复核心竟争力”、“绿色高品质砂石骨料生产经验和工艺技术”、“煤炭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研究与发展”等10项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

  据我局参加会议的同志介绍,通过学习其他省、市的绿色矿山创建的先进经验和各项先进的开采技术应用和理论研究方法,坚定了我市绿色矿山创建的信心,明确了我市绿色矿山的发展方向,为进一步开展的砂石行业的绿色矿山创建及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