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 正文

忻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第一季度综合统计分析报告

 时间:2018-07-18 08:12             大    中    小     

  在省厅和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同志,紧紧围绕保障地方经济平稳发展的总体目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国土资源工作开局良好。

  一是加强土地利用管理,保障发展成效显著。为认真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积极探索土地整治新思路,开展了坡田改梯田、小块并大块等试点创新,有效增加耕地面积。第一季度完成投资1013.20万元,新增耕地面积91.3107公顷;完成投资6247.363万元,建成高标准农田规模2779.404公顷,严格遵照数量相等、质量相当的要求执行耕地占补平衡。共办理不动产登记证966本,与去年同比增加17.3%;不动产登记证明1073本,与去年同比减少41.4%。我市共办结土地供应51宗,供地总面积153.122166公顷,与去年同比增加21.86%;出让面积106.425849公顷,与去年同比增加22.56%,收缴土地出让成交价款35013.33万元,与去年同比88.90%。节约集约稳步推进,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努力盘活存量土地。

  二是认真做好基础工作,地质灾害管理稳步推进。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五到位”活动,完善群测群防体系,联

  合气象部门播放气象预警,第一季度未发生重大地灾事故。积极对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拟搬迁252户,现已有54户开工,开工率达21%。

  三是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我局政务大厅受理的报件,全部按时办结。不断完善政务服务,进一步强化内部协调沟通,优化流程,简化要件,落实各项服务承诺制度,熟练使用网上办公系统,大幅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严格执法监管,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加强国土资源执法巡察力度,与各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巡查机制,确保动态巡查无盲区。第一季度未发现土地违法案件,与去年同比下降了100%;发现矿产违法案件2件,并全部结案,结案率达100%。有效地遏制了违法行为的发生,为恶意盗采国家资源者敲响警钟。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