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4.22“地球日”专题 > 正文

省国土资源厅和忻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4.22”地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6-12-15 10:10             大    中    小     

 

4 月22 日是第46 个地球日,我市从4 月19 日至25 日在各地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4 月23 日上午,市政府与省市国土部门在城区日月广场联合举办了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为主题的第46 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协副主席李效玲和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李成先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 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多人次。武宪堂在广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广场宣传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连生主持,

武宪堂在讲话时指出,今天举行地球日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借助地球日活动这一平台,提高公众对国土资源国情的认识,普及有关科技知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践中来。他说,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我们必须坚持依法有序有偿、集约高效利用的总原则,最大限度地发挥资源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必须严格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青水秀的总要求,进一步深化资源国情、国策、国法的宣传引导,增强全社会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真正使保护地理环境和节约利用资源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继广场宣传活动之后,省、市国土部门在忻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170 余人参加的科普报告会,并进行了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