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和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既保障项目用地、促进开发区建设汇报会

 时间:2020-06-08 08:59             大    中    小     

    

 

  6月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和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既保障项目用地、促进开发区建设汇报会。在家的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五台山风景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卫民主持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春副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和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2020年春夏之交,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来山西考察,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山西人民的深情挂念、对山西发展的特殊关心、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明确了前进和努力方向,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让我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极大提振了我们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系统上下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涉及我部门任务颇多,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切实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理念、方法和制度鲜明树立起来,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过硬作风、过硬标准、过硬业绩,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自然资源保障。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帅志梅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职责保障和加快开发区项目建设用地手续办理的通知》(忻自然资发〔2020〕85号)文件精神。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五台山风景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局长围绕保障项目用地、促进开发区建设等工作作了汇报。

  局党组书记、王献明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发区项目建设是头等大事,我们要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对接服务,工作要高效快捷,创新工作思路,敢于担当;二是开发区项目情况要及时掌握,主动对接,提前谋划;三是把集约节约用地的原则要贯彻始终;四是把政策吃透,该我们办的坚决办,不该我们办的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起到督促报告跟踪落实作用;五是标准地出让要按照省里要求,必须完成;六是用地报批,对选好的项目要提前上报,同时要体现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最后,他还对建立工作月报、三调、空间规划、基本农田整改规划、增减挂钩、不动产登记、土地收益、移民搬迁信息化建设等1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