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局长信箱 > 正文

无房证明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1-04
信件内容 你好局长:我于2021年1月4日下午17点35去河曲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个无房证明,当时现场有2名女工作人员,其中一个在打电话,另外一个告诉我已经下班了,今天开不了了。我想问一下局长咱们这上下班时间是不是和其他单位不一样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1-07
回复内容

   我局今接到“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网站局长信箱”案件转办表”,反映1月4日下午17;35分,群众来我中心大厅开具无房证明被推诿一事。经调查了解,当时在场2人,其中一人为我局财务股人员,在大厅查阅资料,汇总收费单据;另一人为县税务局驻厅人员,正准备下班回家。我县上下班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为2:00-17:30,当时已属下班时间,电脑已经关机,2人均属不会处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人员,其余办理业务的3人(1人请假)均已离开大厅,因此税务局驻厅工作人员告知办事群众已下班,不能开具无房证明。

   鉴于此事引起群众反映和质疑,我中心也引以为鉴,对大厅工作人员和工作秩序作如下安排处理:

   1、下班时间调整为下午2:00-6:00.增加工作时间,方便群众下班时办理业务,并保证有人办理业务要延时下班,不得推托不办,不得让群众再跑大厅,简单业务要在当天办结,复杂业务要实现“一次性告知”;

   2、要求大厅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内随时保持有人在岗,确保办事群众有人接待,不得让群众等待工作人员;

   3、要求大厅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要热情、礼貌对待,事项“一次性告知”,不得让群众跑1次以上,严格按照大厅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办结时限办理相关业务,努力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4、我中心在微信公众号“河曲不动产”中开通投诉建议窗口,在大厅设立“意见簿”随时接受群众反映问题,并及时给予反馈。

   

 

             特此说明               

 

 

                                  河曲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