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局长信箱 > 正文

代县顺盛选矿厂侵占耕地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1-20
信件内容 尊敬的王局长:您好! 感谢您在百忙中阅览我的来信,我是代县新高乡口子村人,平时常年在外工作,家中母亲已年近八旬,想要反映和解决一些问题诸多不便。我主要反映的是我们的耕地被建在新高乡小峪口前村边上顺盛选矿厂无辜侵占,据听说最早建厂是由村干部协商占地建设,选矿厂生产之后对周边土地污染,无法正常耕作。选矿厂尾矿坝逐年灌水扩宽,致使我们紧挨尾矿坝的部分耕地被冲灌流失,去找选矿厂老板后概不理会,后来通知让村新任书记和土地管理所人员共同去现场确认并测量,我们拿着土地证让相关人员看后。土地所人员不但不给测量后数据,还说要我去县里农业局经管站调坐标,不然只凭土地证还证明不了是我们的耕地,听后让人非常生气,真不知道这些干部是站在什么样的立场说这样的话,是为老百姓办事还是专门给设置障碍的。最后还是去了经管站,工作人员解释说其一他们那里现在没有坐标,其二拿着土地证还有村里面干部的证明都不能证明是自己的地,那国家给的红本本都还敌不过他们的那张嘴。最后辗转通过第三方拿到了坐标转给了土地所的所长,说是让等,这一等再无音讯,给乡下派书记和土地所长打无数电话都不接了,后来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了乡干部,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到一个答复。在此希望县长大人在百忙之余能够过问一下,我所反映的问题在农村不是个例,祝愿工作顺利。 此致 刘俊生 2021年1月12日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1-15
回复内容

接到批办卡号后,我局高度重视,针对所反映情况,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核实,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针对信访人所反映的问题,我局及时会同新高乡乡政府分管自然资源领导、口子村村干部、新高乡自然资源服务中心成立联合调查小组,通过该村民提供的确权证坐标,实地测量等形式进行了细致调查,该选厂未侵占信访人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