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定襄县自然资源局 > 专项工作 > 地球日专题 > 正文

定襄县自然资源局开展“4.22”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5 11:30       大    中    小     

  定襄县自然资源局 

  开展“4.22”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4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定襄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局机关楼前开展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为做好今年的“4.22”地球日宣传活动,我局专门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郭小凤任组长,副局长薄庆娟为副组长,政策法规股、地环股和信息中心机关人员为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22日上午,在局机关楼前通过悬挂横幅和设立立柱明确了宣传活动的内容和主题,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过往群众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及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的观念,对群众较为关心的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耕地资源保护、用地审批、不动产登记等相关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努力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增强对山林田湖草生态共同体的认识,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明思想,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我局在各乡镇设立地质灾害防治宣传点,发放地质灾害预防宣传资料、播放地质灾害预防宣传教育影视资料、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加大宣传力度。 

  各村组织张贴挂图、宣传画册、悬挂横幅和宣传板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使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收到更好的成效。 

  此次宣传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使全体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收到了一次深刻的自然资源生态教育,以自然资源法律法规为基础,达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保护自然资源的目的,引导全社会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也为今后大力开展自然资源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定襄县自然资源局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