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定襄县自然资源局 > 专项工作 > 法制宣传日专题 > 正文

定襄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报道

 时间:2016-12-06 10:17       大    中    小     

定襄县国土资源局

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

系列宣传活动报道

根据县委通知精神,今年122日围绕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推动法治定襄建设宣传主题,在县城十字路口富豪大厦楼前组织了定襄县“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暨“七五”普法启动仪式。

为搞好本次宣传活动,我局结合国土资源的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准备宣传传单750余份,内容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使用权有关规定、土地登记有关规定、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处理有关规定、非法转让土地类的法律责任、非法占地类的法律责任、破坏耕地类的法律责任、非法批地类的法律责任、被征地农民享有哪些权益、对征地补偿标准有争议怎么办、被征地农民享有哪些知情权、乡(镇)村企业建设用地使用权是否可以抵押、矿产违法行为及其法律责任、申请农村宅基地条件、国土资源法制知识手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国土资源防灾减灾科普读本、国土资源法规案例学习手册、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手册、不动产登记问答手册等共250余册。                     

在活动现场,政协副主席、国土资源局局长吴树林组织5名宣传人员在现场亲自发放宣传资料,对百姓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并通过县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