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灾和火险预警 > 正文

忻州市森林防火气象火险预警

 时间:2020-12-28 14:03             大    中    小     

  一、未来天气预报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28日~31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28日夜间局部山区可能出现弱降雪;28日下午~31日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1月1日~3日全市晴天见多云。 

  二、未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12 月28-1 月3 日:全市范围内森林火险等级为四级(较高风险),原平市、五台县、代县、繁峙县、宁武县、五台山景区部分时段森林火险等级为五级(极高风险)。 

  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把当前防火形势及气象信息传达到基层一线;二是护林员要全员上岗到位,加强巡查巡护密度;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四是做好各项应急工作,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附:全市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3日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