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土地供应计划 > 正文

忻州市201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时间:2012-03-23 09:45             大    中    小     

  一、计划目的、意义和编制依据
  为科学调控土地市场,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积极发挥计划引导作用,切实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管理,增强政府对土地市场的宏观调控能力,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优化产业布局,保障我市城市居民住房建设和重点服务业项目、重大工业项目用地需求,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平稳可持续发展,依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结合《忻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忻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和本年度用地需求,制定本计划。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促进生态修复和保护、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目标,紧密围绕实施“3581” 发展的战略构想和城市建设大手笔、大动作、大提升的总体要求,以用地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以用地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障忻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用地需求。
 (二)基本原则
  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定,坚持总量适中、内部均衡、统筹兼顾、重点保障、节约集约、盘活存量的原则,合理调配各类用地供应指标,按照指导性与指令性相结合的方法,全力保障年度建设项目用地需求,促进节约集约高效用地,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
  三、计划指标及配置
  (一)2012年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900.7015公顷,其中市本级(含开发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311.7614公顷。
  (二)在2012年度全市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207.1856公顷,工矿仓储用地574.2219公顷,住宅用地201.8048公顷(其中廉租房用地32.4131公顷、经济适用住房用地59.2689公顷、各类棚户区改造用地30.9367公顷,公共租赁住房用地11.8149公顷、限价商品房用地13.5549公顷、普通商品房用地53.8162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343.9193公顷,交通运输用地435.9086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34.5179公顷,特殊用地3.1434公顷。
  四、政策导向与执行标准
  (一)坚持计划控制引导,统一有序、规范供应。本年度各类建设项目用地供应,原则上应按照忻州市辖区内各县《201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附表1)确定的控制指标实施。
  (二)认真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重点保障城市住房用地供应。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0%标准。忻州城区范围内棚户区(危旧楼)改造项目用地、房地产开发用地、廉租房用地和商服用地实行指令性计划供应,明确落实具体地块(附表3).未列入计划指标的,除执行中经市政府批准调整外,年度内一般不予供地。严格落实单宗房地产用地面积不超过《限制供地目录》规定的标准,控制单宗商品房用地建设用地规模。
  (三)突出经济发展支撑项目用地服务,充分保障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和优势产业用地需求。工矿仓储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交通运输用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特殊用地均将实行指导性计划控制。
  (四)严格遵行土地供应方式程序。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和新增工业用地(不含原地内改扩建)以及同一宗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必须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有偿供地,统一在中国土地市场公开进行公告。扩大有偿使用范围,积极推进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有偿使用。其他符合国家《划拨用地目录》的建设项目用地,在缴纳土地划拨价款后以划拨方式供地。
  (五)坚持科学发展观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建设项目用地鼓励利用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工业用地项目提倡和推广多层标准厂房建设。
  (六)严格按照城镇规划功能定位、产业政策和主导发展方向,优先安排支柱产业建设项目用地供应,从严从紧控制工业用地内经营性房地产开发占用土地总量,防止挤占工业项目用地指标。
  五、计划实施保障
  (一)积极强化措施,确保供地服务效率质量。计划实施中,要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重点大项目用地、政策性住房用地要采取超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二)加强协调配合,保证计划指标有效落实。市县国土、规划、房产、住建、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共同组织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也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配合做好计划实施工作。
    
    附:1、忻州市201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2、忻州市2012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表
      3、忻州市本级201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宗地表
    
        
    
    

二0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附件:/2012年度供应计划表(宗地).xls]

[附件:/2012年度供应计划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