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省委环保督查及“回头看”反馈意见第23号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0-12-04 17:06             大    中    小     

  按照市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销号任务验收销号的工作要求,我局现对《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清单》中第23号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销号公示。 

  整改任务:私挖滥采、煤田自燃难以彻底根治,这些问题对忻州市森林覆盖率仅有18.4%的自然生态环境损害和大气环境影响仍不可小视。 

  责任单位:涉煤县(市、区)委、政府,市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 

  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目标:力推进煤矿及私挖滥采、煤田自燃点治理工作,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PM10、PM2.5浓度逐年下降,大气环境质量逐年改善。 

  完成整改:2017年-2020年,我市大力开展打击整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2020年,我市共打击整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745次,出动巡查排查人员3732人次,出动排查车辆1121次,取缔非法违法矿点59处;取缔变相开采浅层煤、浅层矿点1处;停工未取得长期采矿证和尚未取得用地手续的露天矿8处;排查有证非煤矿山466处;排查关闭矿井181处;立案查处85件,封堵填埋坑口36个;没收矿产品109008.83 吨;罚没款共计120.67万元;行政拘留2人;行政处分0人;党纪处分0人。 

  2020年,我市共移交司法机关打击私挖滥采的重大案件8起。   

  现将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12月4日至2020年12月9日 

  公示举报受理部门: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350-8652591 

  联系地址:忻州市忻府区和平西街与慕山南路交叉口西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