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29 09:57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国土建设局: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新征程开启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排部署。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高度全国“两会”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地质灾害防治职责,进一步明确责任,把责任分解到部门、单位,落实到个人。 

  二、做好排查检查。要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特别是要指导督促有关部门以居民集中聚集区、城镇(村镇)规划建设区、矿山企业矿区范围、铁路、公路等道路沿线、高陡边坡;河流湖泊两侧、旅游景观区、重要自然保护区、学习周边、水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同时要对每个隐患点落实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及及时负责人情况进行抽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建立排查记录,杜绝因排查不到位疏于防范而发生致人伤亡的地质灾害。 

  三、做好值班制度。要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代岗现象发生,及时、准确做好值班记录和电话记录,遇到重要情况、紧急通知、重要文件等,值班人员迅速上传下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 

  四、做好临灾处置。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速报制度,畅通与隐患点干部群众信息互通渠道,一旦出现险情灾情,果断撤离危险区域内所有人员,第一时间派出专业技术力量赶赴现场应急调查,协助地方和有关部门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年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