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4.22“地球日”专题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11 16:00             大    中    小     

忻州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

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国土资源局、忻府分局,市局相关科室:

今年4月22日是全国第48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平台。为做好我局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根据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晋国土资办发2017〕28号)要求,现就活动安排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活动主题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各单位举办活动时,可以使用统一主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丰富或细化主题内容,具体参考内容可上国土资源部网站下载。

二、活动时间

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月17日(星期一)开始,至4月23日(星期日)结束。

三、组织领导

为保证今年“4·22”地球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做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市局决定成立第48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领导组:

 长:帅志梅  党组成员、总规划师

副组长:李弥基  副调研员

 员:米永峰  办公室负责人

        李元生  政法科负责人

        钟声照  人事科负责人

        张俊平  矿管科科长

        张未东  储量科科长

        郭建新  地环科科长

        冯建英  规划科科长

        贾树林  信息中心主任

            地环中心负责人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政法科,具体负责“4·22”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事宜。办公室主任:李元生(兼),副主任:郭建新(兼)、贾树林(兼),成员为:王利、胡静、秦利平。

四、活动要求

(一)提前筹划,周密部署

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在活动周期间要免费或优惠向全社会公众或青少年开放,要围绕地球日主题继续做好“三个一”活动,即一场专题展览,一场科普报告会,一个青少年互动活动。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省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不举办没有实质内容的仪式性庆祝活动,活动场面尽可能简谱、活动内容尽可能充实,切实提高活动的社会效益。

(二)加强协调,注重实效

各单位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贺信的重要精神,围绕活动周主题,策划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要做好组织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系列宣传。局、所主要领导要对活动周的开展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早安排、早行动,切实做到计划、人员、责任和经费四落实。县局和各基层国土资源所要主动牵头、发动,积极争取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参与。同时注意组织相关单位调动国土资源工作者及地学爱好者的积极性,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向公众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三)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各县(市、区)国土资源部门在宣传周期间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微博、短信等多种媒体渠道,采取设立宣传咨询点、散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展板展示、现场互动、电视滚动宣传口号、网站开设活动专栏、制作专题纪录片等多种宣传形式,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社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四)认真总结,及时反馈

活动筹备期间,请将有关情况及时反馈给市局政法科。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于4月24日前将情况总结、统计表(见附件)典型活动照片(5-8张)及文字说明、展板图片,纸件和光盘各3份。报市局政法科,市局政法科将进行汇总后,统一上报省国土资源厅。

人:王    秦利平

联系电话:0350-8652579

电子邮箱:sxxzgtzfk@126.com

 [附件:/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宣传口号.doc]    

 [附件:/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主要活动统计表.doc]

                              忻州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

                          2017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