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 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1-04 08:12             大    中    小     

                 

  12月24日,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推进会。王建春副局长、孙文斌副局长及相关科站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局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农村工作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建春副局长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并就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力完成森林覆盖率增长目标任务。森林覆盖率是“十三五”攻坚规划约束性指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指标的完成情况,各地务必加快实质性工作的推进,采取超常规举措,通过高标准造林、灌木林乔木化改造、未成林造林地抚育管护、低质低效乔木林提质增效等措施,争取年度森林覆盖率增幅最大,全力完成2020年森林覆盖率目标值。二是加快推进林长制改革。各县要在前期制定出台林长制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年底前规范建立县、乡、村三级工作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三项清单”台账,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任务,并对清单进行动态管理;落实县、乡、村三级林长,明确各级林长责任区域、工作职责、监督电话等内容并向社会公示;落实好林长制月报告和年度工作报告两项制度。三是按时完成2020年森林督查整改。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主动作为,加强源头严控、过程严管、结果严惩。加强建设项目监管服务,落实事前服务协调机制,遏制违法占地行为发生;加大日常巡查打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加大队伍考核管理,提高保护监管能力;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宣传教育,确保联合执法、案件移送、事前会商征询等环节高效顺畅;分类梳理、分类整改各类下发图斑,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四是做好林业行政执法工作。严格规范案件统计及报送,及时依法查办林业行政案件;将林地执法纳入全省卫片执法防灾减灾信息系统,设立专班,统筹安排并组织好森林督查和林地卫片执法工作,做到信息共享、数据一致,管理统一。 

  孙文斌副局长就生态扶贫及分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