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16 15:30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以及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扎实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12日,我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对开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党组书记、王献明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王建春主持会议。 

  王献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追寻初心、践行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今年是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素养,建立历史思维与战略思维,全面提升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系统性、创造性地攻克工作中面临的难题,推动我市自然资源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王献明强调,要充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要充分践行“敬畏自然、保护资源、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科学规划、宜居宜业、造林造福、生态优先”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统筹平衡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的能力,提升执法监督力度与效能,优化转型发展能力适配,协调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和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历史上艰苦卓绝伟大斗争事迹为感召,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336”战略布局和省厅党组“讲政治、勇争先、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总体要求,高水平保障发展,严起来保护资源,改革牵引保护生态,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新局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保障。 

  王献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落实。要把学习党史同“作风整顿年”活动和进一步深化“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相结合,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创新工作结合,同解决当前工作实际问题结合整体谋划、一体推进用足用好线上学习平台,用好忻州红色资源,开展好专题培训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作出具体安排,明确工作要求、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本组织第一责任人责任,重点抓、亲自抓,确保上级部署和局党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一岗双责”检查的重点内容。 

  王建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献明局长讲话精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统筹、综合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自然资源系统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完成落实相结合,让“专精细实”的作风贯穿始终,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避免做表面文章。 

  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