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市局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18 09:25             大    中    小     

 

  为推进我市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工作,3月5日下午,市局召开了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韩卫民副局长主持,局长王献明、副局长王爱民、市局空间规划科、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分管局长,空间规划股、村庄规划股股长及相关编制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空间规划科通报了2020年全市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总体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编制单位简要汇报了市级国土空间规划阶段成果;各县(市、区)汇报了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及编制阶段成果。 

   王献明在会上指出,一是要科学合理编制,确保9月底前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的审批工作,同时要做好用地报批、“三线”划定、指标分配等相关工作的落实。二是要注重程序性要求,规划成果要报当地政府研究审定,确定发展定位。三是要全面掌握基础数据,完善相关资料。四是要求作业单位认真研究收集的基础资料,突出地方特色,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五市局机关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及时解决县(市、区)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六是同步推进各类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七是遵循保护和发展理念,创新思想、精准研判,合理布局。八是注重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庄做到应编尽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