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忻州市举行开发(示范)区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3-26 08:12             大    中    小     

  郑连生在忻州市开发(示范)区业务培训会开班仪式上强调

  强化服务大局意识 全力支持开发区发展

 

业务培训会议会场。刘纪森 摄

 

       3月23日至24日,忻州市开发(示范)区业务培训会举行,市委书记郑连生出席开班仪式。他强调,自然资源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服务大局意识,理清工作思路,严格依法办事,切实把开发区的事办好,让开发区充分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出席。

 

郑连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刘纪森 摄

 

       郑连生就做好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强调了八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大局观念。开发区的大局就是发展,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就是为发展搞好服务,不断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和创新高度。二是要树立服务意识。要满足大局需要,做好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场所建设的土地工作,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工作,严格规划管理,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开发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三是要理清工作思路。要吃透并落实各项政策和规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强化与相关乡村的协调,服务好开发区各生产经营企业。四是要严格依法办事。要认真学习研究法律法规,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始终站在法律制高点上。五是要抓牢重点工作。要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体制,完善运行机制,编好空间规划,搞好监督管理,强化规划管理,保障要素供应。六是要坚持探索创新。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要在实践中研究工作,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七是要强化自身建设。要带好班子和队伍,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业务水平,锤炼优良作风,强化文化建设,加强廉政建设,打造开放、法治、服务、效能、诚信的机关。八是要加强领导、搞好保障。市自然资源局和各开发区分局都要积极主动,努力工作,切实把开发区的事办好。

 

会议会场。刘纪森 摄

 

     这次培训会主要就土地方面的法律政策和业务工作进行培训,全市各开发区负责同志和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负责同志参加培训。(记者杨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