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忻州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经验登上全国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交流会讲台

 时间:2021-04-18 11:38             大    中    小     

   

 

     4月15日至16日,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交流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忻州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主任贾树林作为山西省市级节点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忻州市政府分管自然资源工作的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同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明同志专程前往参加大会。

  忻州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自去年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推进蹄疾步稳,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市级节点建设的第一方阵。目前,办公场地装修改造工程已经完成,硬件设备正在进场安装调试,软件平台开发基本完毕,已统筹获取4期中心城区及周边500平方公里重点管控区域的优于1米分辨率卫星影像和全市2.5万平方公里2016年至2020年每年一期2.5米分辨率卫星影像,在不同分辨率卫星影像的基础上建立了重点管控区域全要素全覆盖遥感信息一张图,形成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疑似违法占地、生态修复、矿产开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多个专题。可以预见,忻州市卫星中心将在服务好市委、市政府重大需求和各级各部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不断开拓进取,以技术和机制双创新为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以及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科技主管部门、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负责同志、全国四家市级节点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参加交流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