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21 14:38             大    中    小     

  

    5月18日,2021年度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和林草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市政府和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对今年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全文传达了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和林草工作会议及省政府、市政府和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度各县(市、区)自然资源(林业)局目标责任考核情况,保德、原平、代县3县(市)自然资源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建平同志就从严治党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事氛围振奋浓厚,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健全,权力阳光运行有序规范,纠治“四风”持续开展,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为全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还需加强,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远远不够,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还抓得不严不实,“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仍未解除,违反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等现象仍然存在。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明同志客观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科学谋划了2021年度工作,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2020年完成国土收益33.38亿元,连续3年保持高位运行;“绿色矿山”创建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持续全省领先,“忻州样板”更加响亮;全面完成67.78万亩国省营造林任务,自筹资金实施15万亩市(县)级造林任务,投资完成2.3万亩飞播造林任务,全市森林覆盖率较上年增加0.37%,增幅居于全省前列。

  他强调,2021年全系统重点聚焦聚力抓好“九大工程”:突出严的主基调,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突出新发展理念,用规划创新助力创新型田园城市建设;突出土地等项目,不断擦亮自然资源服务保障品牌;突出绿彩财结合,不断深化林业产业化发展;突出高效绿色利用,多措并举做好矿业权管理;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抓好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突出严起来要求,加强自然资源执法监察;突出防范化解风险,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突出基础工作建设,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2021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以各级“一把手”和重点岗位为重点,以推动自然资源事业规范、高效、廉洁、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系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对这次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动员,把全体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来,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科学制定落实措施。针对年度任务安排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各单位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细化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进一步制定各项落实措施。要把重点任务推进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抓、融在一起建,用扎实的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和推动重点任务完成。要担当尽责、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