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我局机关一、二、三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9 10:44             大    中    小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模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6月3日上午,中共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一、二、三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忻府区烈士陵园和忻口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忻府区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学习。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让大家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卓绝和英雄壮举,大家神情坚定,驻足凝视,默默致敬,深深被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仰、高尚的道德情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强烈感染,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结束参观,机关一支部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新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一支部书记主持,在一、二、三支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苗露同志进行了入党宣誓。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宣誓结束后,大家离开烈士陵园,来到此次主题活动的第二站——忻口战役纪念馆。馆内陈列着珍贵的文物和图片,展示了忻口战役的历史原貌,提醒人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纪念馆前,局党组副书记韩卫民为全体党员现场讲授党课,他讲到,在忻口战役中,中国军队和各界民众以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英勇气概,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历史篇章,这是一段不能被遗忘的历史。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展现出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的新作为。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奋斗。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团结协作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振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