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省防检总站赴忻州市进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调研

 时间:2022-06-02 17:27             大    中    小     

     

  5月26日至5月28日,省林业和草原局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曲晓晨副站长一行到我市五台县、繁峙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就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确保守好防疫防线等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市林草事务中心副主任张丽、林草资源保护站站长祁国良陪同一并指导调研。指导组通过实地查看、组织座谈,对五台县、繁峙县、五台山景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曲晓晨指出:一是认真落实上级领导的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峻性和预防工作的紧迫性;二是全面落实林长制有关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按照“党委领导、党政同责、部门协同、属地负责"的要求,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全面推动组织实施。三是加强检疫阻截,严禁从松材线虫病疫区调入未经检疫合格的松科植物、松木及其制品,对所有调入辖区的松科植物、松木及其制品进行全面复检,确保不带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