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忻州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22-06-13 15:07             大    中    小     

 

  

    6 月6 日至10 日,山西省土地学会孟繁华研究员带队,与山西省“三调”办专家组成验收组,对忻州市“三调”工作进行验收。忻州市“三调”成果高质量通过省级验收。     

    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了忻州市“三调”办和全市14 个县(市、区)的工作技术汇报,审阅了相关文档、报告和图件成果资料,并观看了数据库系统现场演示。经审查,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忻州市“三调”办提交的文字、表格、图件及数据库成果完整、规范,“三调”工作规章制度齐全,项目技术路线、方法正确,依据充分,质量保证措施得当,技术指标符合有关规程要求,总体成果符合《山西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实施方案》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自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市近千名调查人员历时3 年,始终坚持以“调查数据真实准确是‘三调’的生命线”原则,扎实推进调查工作,努力克服任务重、要求严、工期紧、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坚持实事求是、严格质量管控,全面查清全市国土利用现状,圆满完成“三调”工作任务。    

    下一步,忻州市“三调”办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加强“三调”成果共享应用,将“三调”成果作为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相关专项规划的统一基数、统一底图,让“三调”成果真正为忻州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提供支撑,为忻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