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忻州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8 08:44             大    中    小     

  

    6月27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刚结束,忻州市自然资源局就紧接着召开了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明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建平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做工作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局,局领导、机关副处级干部(含四级调研员)、两总、机关纪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会;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五台山景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忻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设分会场,县级自然资源和林业部门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五台山景区规划国土建设局股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春传达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和姚青林厅长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建平总结回顾上半年我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结合今年省厅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清廉山西.清廉忻州”建设总体部署及“太忻一体化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对下半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看问题,自然资源部门业务超级多、权利超级大、责任超级大,党委和政府的要求越来越严、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对我们系统干部职工自身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廉洁底线的考验越来越大,全系统党员干部必须立即警醒。 

  会议要求,要聚集重点求突破,强化责任落实。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市、县两级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局党组制定的《建机制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方案》要求,把握好11项工作机制,运用好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结果清单管理办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以“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为抓手,从严查处政令不畅、不廉不实、庸政怠政等作风问题,并严格“一案双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三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从近年来我系统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看,工程建设、土地整治、规划管理、矿业权审批等领域是腐败多发领域,渎职怠政、滥用职权、违规吃喝、执法不严、监管不力则是纪检监察部门开展纪律检查和政务监察重要的入手方向,必须健全机制、严格监管。四要坚决扛起部门职责,全面提高行政质量。要坚决扛起资源要素保障和规划引领管控政治责任,大力配合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巩固拓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厅党组和市局党组出台的保障市场主体倍增相关政策组合,强化要素服务保障的具体措施落实,同步强化跟踪调度。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坚持放管并重,做到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要深化“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抓紧完善我系统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补充完善执法人员名录库和市场主体名录库,规范制定部门随机抽查实施细则。五要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活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上级强作风,重塑自然资源部门良好形象。一是要“时时放心不下”,把“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贯彻始终。二是要更加用心做事,精益求精。市委和朱晓东书记要求我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负责任”的实干家;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做“动脑筋”的行动派;忠心对党、真心为民、公心处事、用心干事,做“讲良心”的践行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相应市委和朱书记号召,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特别是“用心”,却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它要我们开动脑筋,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要努力实现“认真做事”向“用心做事”的跨越。三是要更加刻苦学习,增强本领。自然资源部门横跨规划、土地、林业、矿产、测绘、执法多方面,要做好工作势必要加强学习,全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四是要更加放平心态,优化状态。作为公职人员,清廉用权是本分,担当作为是天职。要以为人民公仆的认识看待身份,以干事业的心态面对工作,以求极致的要求、认真细致的作风,珍惜平台,感恩岗位,兢兢业业在全面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舞台上跳出绚丽的舞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