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省市视频联动 构建有效监督体系 ——省、市纪检监察机构列席指导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会议

 时间:2022-11-04 16:30             大    中    小     

  

 

  11月3日,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25次党组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宏、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纪委书记燕德瑞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列席指导会议;忻州市纪委监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建平进行现场监督。

  会上,忻州市局党组先后以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第5次新思想在山西宣讲、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关于浙江省嘉兴市违规改扩建南湖宾馆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进行了警示教育、细化分解了省委巡视组巡视省厅党组反馈问题整改涉及任务、集体研究了部分“三重一大”事项。

  在全程参加忻州市局党组会议后,侯国宏副组长进一步领学了新党章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有关内容,对派驻机构和市局党组各自工作职责、工作规范进行了强调,并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

  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安排合理,主要体现了以下两方面特点:一是创新模式,长臂监督。此次会议,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纪委首次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线上参会,全程对市局党组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监督,有力破解了垂管部门异地监督难题。二是省市联合,增强合力。驻厅纪检监察组、省自然资源厅、忻州市局、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两地四方进行探索,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了个好头。下一步将进一步总结、完善、提升,形成一个长期可坚持的制度,逐步推广到全省11个地市。

  他希望,忻州市局要更加注重警示教育,用本系统案例、自己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各级主要负责同志一方面要把绿水青山守护好,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另一方面,要守住底线,成为党纪国法的守护者和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