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局动态 > 正文

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2021年土地卫片违法图斑填报核实校准工作及卫片操作培训会

 时间:2022-06-09 16:11             大    中    小     

   

  6月9日,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2021年土地卫片违法图斑填报核实校准工作及卫片操作培训会,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韩峰主持会议。市局执法队全体人员,市级第三方卫片审核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局执法队队长、土地卫片工作人员和第三方技术人员等共计60余人在市局九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的同志对符合扣除问责比例的违法图斑实际填报操作和2022年新系统卫片分斑操作进行了培训及讲解,执法队赵倩同志对2021年、2022年省级各类审核意见进行了说明。 

        最后,韩峰队长对2021年各县(市、区)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及比例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2021年土地卫片工作开展“回头看”。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深刻汲取去年我省高平市、河曲县、宁武县、右玉县等地的教训,充分认识卫片执法工作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坚持从严从实从紧,对2021年土地卫片所有图斑进行“回头看”,切实把好数据源头关。二是要核准两个比例,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各县(市、区)要对目前的原始比例和最终比例做到心中有数,此外,目前开展的省级审核不通过图斑修改工作,各县(市、区)要逐图斑严格审核把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及时按照省级、市级审核意见进行修改,确保判定结果真实准确,按时上报系统数据及表格。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各县(市、区)务必把握好六月底的时间节点,按照部里“鼓励整改”的政策积极整改、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对2021年违法占地从严从速推进查处整改,消除违法状态,务必做到该拆除的拆除、该复垦的复垦、该补办用地手续的尽快补办用地手续,国家级、省级重点工程要坚决履职到位、扣除违法比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压案不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