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抓好2021年度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项目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1-03-29 10:10             大    中    小     

  各有关县(市、区)林业局,河曲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局有关科室,市林草事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补考进位”工作总要求,扎实推动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项目落地见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市局《关于下达2020年第二批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项目任务的通知》(忻自然资发〔2020131号)和《关于下达2021年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项目任务计划的通知》(忻自然资发〔2021〕34号)两个文件要求和年度工作部署,现就做好2021年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项目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尽快编制实施方案 

  各项目要按照《山西省林业生态扶贫PPP项目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实施指导意见》《山西省林业生态扶贫PPP项目管理办法》《山西省林业生态扶贫PPP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山西省林业生态扶贫PPP项目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检查验收方案》文件精神,根据下达的年度任务计划,结合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经济林基地建设规划,确定项目实施范围、地点和技术措施,尽快组织编制项目实施方案(作业设计)通过实施提质增效项目,高标准建设一批示范基地、示范园区。项目实施方案正式文本2021年4月1日前报市林草事务中心审批备案,同时报送电子版(邮箱:xzlcjsz@163.com)。 

  二、组织开展技术培训 

  各项目县要结合省市林草科技下乡活动,围绕“干部下基层、科技下乡村、质量提上来、效果好起来”的总体要求,采取“合作社+专业技术服务队+农户”等模式,对干果经济林结果树以及沙棘等灌木经济林进行综合管理,不断提升林草科技服务能力。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采取聘请专家授课、现场培训、技术观摩、技术人员包扶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经济林管理技术培训,为项目区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技术能手和乡土专家,补齐项目区农户经济林管理短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三、确保项目建设成效 

  各项目县林业局要履行监管主体责任,成立项目管理机构和技术服务队,对项目建设质量、工程进度、资金管理、生产安全实行全过程监管,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形成有力的领导机制和有效的监督机制。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流程以及批复的实施方案(作业设计)组织实施,在项目实施的各个过程中,都要有技术员进行技术指导和监督服务,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要按时间要求完成省下达2020年第二批和2021年的项目建设任务,认真做好项目实施的总结验收、资料归档、产值统计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向园区化、基地化推进,提升干果经济林特色经济林产业富民增收效果。 

    

    

  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年318